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快速掌握食藥資訊,請上 「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
| 發布日期:2024-04-05 | 更新日期:2024-04-05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Tifsan)

清明連假期間除了掃墓祭拜之外,也少不了團聚、餐敘及購物,此時民眾可以透過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官方網站設置的「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查詢相關訊息(網站:http://consumer.fda.gov.tw/)。
「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提供整合性食品、藥物查詢服務功能,包含「消費紅綠燈」、「整合查詢服務」、「電子報」及「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民眾查詢系統」4個次專區,介紹如下:1.「消費紅綠燈」提供國內衛生局新聞及國外消費紅綠燈,讓民眾掌握國內、外食品衛生安全新聞訊息不漏接;2.「整合查詢服務」提供食品、西藥、檢驗方法、化粧品禁限用成分管理等相關資訊查詢服務,不論食品法規、食品核可資料查詢、藥品回收等資訊都可以快速找到;3.「電子報」可讓民眾參閱及訂閱食藥署發行的藥物安全週報、藥物資訊等電子報,第一時間接收最新食藥資訊;4. 「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民眾查詢系統」可透過關鍵字查詢違規廣告,民眾可多加利用。
食藥署將持續更新「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內容,以提供民眾正確、方便即時的食品及藥品資訊,共同營造安全安心的食藥環境。
快速掌握食藥資訊,請上 「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