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藥注意,勿從網路購買來路不明藥品!
| 發布日期:2023-11-08 | 更新日期:2023-11-08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Tifsan)

     隨著網絡購物的普及,許多網站常常假借合法藥商或藥局的名義在網路販售藥品,但實際上確是非法的境外網站,並從國外寄送來路不明的藥品。使用這些藥品,可能影響民眾身體健康,還會違反藥事法輸入禁藥的規定。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呼籲民眾,藥品並非一般產品,須謹慎使用,不要隨意透過網路平台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民眾如有用藥需求,應就醫或至藥局詢問藥事人員,並遵循專業醫藥人員的指示使用領有我國藥品許可證之藥品,才能確保自身的健康和用藥安全。

     另提醒民眾,切勿將個人自用藥品於網路販售,除涉違反藥事法第27條規定,可依同法第92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倘屬販售或意圖販售未經我國核准之藥品,亦涉違反藥事法第83條規定,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另食藥署已與海關合作,加強抽查進口快遞郵包,並主動監控網路非法賣藥之行為。倘發現疑似不法產品,即請衛生局或檢調協助調查。另針對境外網站販售不法藥品,則公布於本署「食藥膨風專區」(網址:http://www.fda.gov.tw/tc/news.aspx?cid=5085),以提醒民眾注意。
藥注意,勿從網路購買來路不明藥品!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