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食藥署舉辦「化粧品檢驗技術研討會」,推動檢驗技術國際交流
| 發布日期:2021-09-08 | 更新日期:2021-09-08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檢驗組(Tifsan)

   為促進化粧品檢驗技術國際交流與合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於110年9月8日舉辦「化粧品檢驗技術研討會」,本次會議以線上視訊方式辦理,並邀請6位來自瑞士、美國、泰國與臺灣的化粧品檢驗專家共同參與,分享國際間化粧品檢驗技術現況與發展趨勢。研討會全程有超過300位的產官學研界代表參與,共同交流討論,精進檢驗技術及量能,以保護消費者使用安全。
    近年來化粧品產業蓬勃發展,相關產品的安全及品質議題漸受關注,而化粧品中新興關注物質或非預期物質之殘留監控,有賴檢驗技術之提升。為掌握國際間化粧品檢驗技術之最新發展,本次研討會邀請6位來自瑞士、美國、泰國與臺灣之專家學者,進行視訊演講及議題交流。其中,瑞士官方實驗室暨歐盟官方化粧品品質監控網絡(OCCLs)之化學分析領域專家,介紹歐洲用於化粧品開發乃至應用之多元分析方法;美國Eurofins CEI檢驗機構專職石綿檢測之專家,分享化粧品石綿之最新檢測技術,泰國梅州大學的天然物研究學者,闡述泰國植物性化粧品之產品開發及研究經驗;國內學者與食藥署的專家則分別分享了化粧品之分析技術及檢驗方法的開發經驗與成果。
    透過本次研討會,食藥署與各國專家相互學習及交流,加強多邊技術交流合作及資訊共享,透過分享國際間檢驗技術及經驗,掌握國際間檢驗現況與趨勢,強化我國化粧品檢驗技術與國際接軌。
食藥署舉辦「化粧品檢驗技術研討會」,推動檢驗技術國際交流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