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炎夏端午齊抗疫,居家食安愛注意。
| 發布日期:2021-06-14 | 更新日期:2021-06-14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Tifsan)

  端午佳節將至,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依政府實施第三級疫情警戒標準,餐飲業全面禁止在營業場所內飲食,僅得提供外帶或外送服務,國人飲食改為外帶餐飲或自家烹調,且天氣日漸炎熱,食品若保存不當,容易有腐敗或變質的情形發生,因此在飲食安全上,食藥署教您3招,讓您吃得更安心:
1.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在處理食品前後,用餐前,都要洗淨雙手;要使用新鮮食材;生熟食使用的器具要分開;餐點要澈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如食品顏色改變或有異味,則不要食用。
2.使用公筷母匙盛裝食物,避免交叉污染。
3.詳閱包裝標示,留意保存期限:購買完整包裝食品時,隨手翻閱食品包裝標示,了解食品的成分、有效日期或保存條件等資訊。
  此外,歡慶佳節時,也須遵守防疫措施,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包含勤洗手、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於營業場所及公共場所持續保持社交距離,並避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
炎夏端午齊抗疫,居家食安愛注意。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