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全面加嚴把關,重新評估進口食品之輻射管制標準
| 發布日期:2015-02-05 | 更新日期:2015-02-05 發布單位:食品組

衛生福利部將於本年度重新評估「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安全容許量標準」,並將比較全世界先進國家食品輻射檢驗標準,以最嚴格者為我國標準。
我國目前針對食品中原子塵污染的管制標準,包括碘及銫之規定,已較多數先進國家嚴格,日本發生核災後,下修該國銫之限量規定,而為了保障國人飲食安全,我國對自日本進口之食品除加強邊境管控外,亦要求應同時符合日本銫之標準,已相當於採用最嚴格之標準來管制日本進口食品。
立法院於去(103)年審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案時,要求衛生福利部對於輸入食品之輻射檢驗標準,應從其嚴,並比較全世界先進國家食品輻射檢驗標準,以最嚴格者為我國標準。衛生福利部將依立法院決議重新評估及修正標準,以提供更完善之管理制度,保障國人飲食安全。
全面加嚴把關,重新評估進口食品之輻射管制標準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