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食藥署舉辦103年度全國「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
| 發布日期:2014-09-24 | 更新日期:2014-10-03 發布單位:研究檢驗組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為了促進國內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的研究風氣、提升檢驗數據的品質,並增進食品衛生檢驗人員的技術交流,於9月23日及24日假台北市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103年度「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本研討會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協辦,並特地邀請臺灣大學何國榮教授、東吳大學傅明仁教授、海洋大學蔡國珍副校長等學者專家蒞臨指導,參加人員包括政府機關、學校、衛生局及民間實驗室共250人。
      會議以「穩定同位素質譜分析在食品檢驗之應用」及「棉籽酚與銅葉綠素之檢驗方法開發歷程」2項專題演講為開場,拓展檢驗伙伴之新知,也就劣質豬油事件之檢驗現況進行報告。此外,會中共發表80篇論文,包括口頭論文12篇及壁報論文68篇,內容涵蓋農藥、動物用藥、微生物、食品摻假、基因改造食品、添加物等領域之檢驗研究與市售調查成果。
      建立良好的檢驗技術與值得信賴的檢驗數據,是政府機關執行食品衛生管理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在打擊食品摻偽假冒的不法行為上,食藥署亦已積極建構相關檢驗技術,除了已將技術應用於油品混摻銅葉綠素之檢驗,因而獲得國際認同,展現國家實驗室精湛的檢驗技術外,未來,食藥署仍將在檢驗專業上持續精進,並與國際保持交流及互動,讓國家實驗室之檢驗技術水準能持續超越國際,確保實驗室數據的準確性及公信力。同時透過研討會持續與各界交流檢驗技術,共同提升中央、地方及民間實驗室檢驗能力,提供更優質的食品衞生檢測服務,嚴格為民眾的飲食安全把關。
食藥署舉辦103年度全國「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 Qrcode
相關圖片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