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用藥安全健康起飛」健行活動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2013-09-28 | 更新日期:2013-09-28 發布單位:藥品組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期向國人宣導用藥安全觀念,該署於9月25日用藥安全日,舉辦用藥安全記者會並辦理一系列正確用藥宣導活動,9月28日假雲林縣西螺鎮西螺大橋舉辦健行活動,透過健走以及攤位活動與民眾互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國人正確用藥的能力,並呼籲國人能夠重視自己及家人的用藥安全與身體健康。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和相關縣市藥師公會於活動現場對社區用藥安全進行民眾宣導,也率全國藥師們宣誓維護民眾用藥安全,落實藥師在民眾用藥安全維護的專業責任。另有正確用藥的闖關遊戲及精彩舞蹈表演,藉由輕鬆活潑有趣活動將正確用藥知識傳達,以提升民眾對藥物使用辨識認知能力。
    食管署再次呼籲,使用止痛藥須注意五要原則「要知道、要看標示、要告知、要遵醫囑、要問專業」及五不原則「不喝酒、不併用、不空腹、不亂買、不過量」,並落實「生病找醫師、用藥找藥師」的正確觀念,以確保國人用藥安全。
「用藥安全健康起飛」健行活動圓滿落幕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