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43期 2021/11/12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2.網購壯陽藥?食藥署:網路販售違法!!

        工作壓力大、作息紊亂或疾病上身時,有可能導致男性朋友不「性」福!此時,不少人會上網搜尋壯陽藥,而網路上也常見號稱可改善勃起障礙、早洩、增加持久度、增大增粗⋯⋯並標榜為保健用品、無副作用、正品保證等,再搭配限時搶購及免運費等行銷話術,吸引並誤導消費者網購產品。
        食藥署發現,許多境外網路有在販售壯陽藥,這些網站常假冒為國內網站,但這些產品通常從國外輸入,可能為仿冒藥品或摻加西藥的食品,這些產品之療效及安全性並未經過確認,服用可能對健康產生危害。此外,擅自輸入、販售未經核准之藥品,亦屬違法之行為!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可擅自使用壯陽藥
        若民眾未經醫師評估就自行使用壯陽藥,很可能因服用的劑量不當,而暴露於高危害風險中!以含sildenafil、tadalafil、vardenafil等成分壯陽藥品為例,因具有血管舒張作用,對於具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使用時可能產生危險,且該類藥品會促進硝酸鹽類的降血壓效果,因此絕不可與硝酸鹽類藥品併用,以免導致頭暈、昏厥、甚至引發心臟病或中風。

        食藥署提醒:無論是治療成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或是早發性射精的藥品,皆為「處方藥」,且未核准在網路販售。因此,網路購買不僅沒保障,還可能買到偽禁假藥,對健康產生危害!再次叮嚀,若民眾有相關疾病與需求,須經醫師開立處方、並由藥師調劑,才可確保您的用藥安全與健康。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