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長期喝純水會造成礦物質攝取不足、骨質疏鬆嗎?
| 發布日期:2022-05-10 | 更新日期:2022-05-10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長期喝純水會造成礦物質攝取不足、骨質疏鬆嗎?
 
解答:
1.許多家庭在家中加裝逆滲透等淨水裝置,因此擔心長期飲用純水或經過逆滲透過濾的水,會導致礦物質攝 取不足,造成小孩骨質發育不良、成年人骨骼病變。
2.目前喝純水對骨質影響尚存在爭議,礦物質主要來源為日常攝取的食物,而水只佔一小部分,一般人不會因為飲用純水或者逆滲透水,而導致身體缺乏礦物質。
3.食藥署提醒,預防骨質疏鬆需有良好生活型態,避免抽菸、酒和過量咖啡因,需要均衡營養和規律運動,適當補充鈣質。
 
相關資料:
Yujing Huang, Xiangyu Ma, Yao Tan, Lingqiao Wang, Jia Wang, Lan Lan, Zhiqun Qiu, Jiaohua Luo, Hui Zeng, Weiqun Shu, Consumption of Very Low Mineral Water Is Associated with Lower Bone Mineral Content in Children,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Volume 149, Issue 11, November 2019, Pages 1994–2000, https://doi.org/10.1093/jn/nxz161
 
 
長期喝純水會造成礦物質攝取不足、骨質疏鬆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