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戴兩層保險套比較有效嗎?
| 發布日期:2017-10-05 | 更新日期:2018-02-06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戴兩層保險套比較有效,這是真的嗎?

(1)  戴兩層保險套並不會比較有效,反而可能因為保險套彼此磨擦,造成保險套破損,因此失去保護力

(2)  使用保險套的正確須知:

A.全程使用保險套,並依照正確的使用步驟使用。

B.使用水溶性潤滑液較佳,若使用凡士林、嬰兒油等油性潤滑液可能會使保險套乳化並造成破損。

C.注意保險套保存期限,超過保存期限,可能會因品質改變而失去保護效果。

D.注意存放位置,保險套不耐高溫,長時間放在溫度較高(如貼身的皮夾內)會造成保險套乳化變質。

E.使用保險套避孕或預防傳染並非萬無一失,仍需要注意安全並搭配其他方式避孕。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http://www.cdc.gov.tw/professional/info.aspx?treeid=cf7f90dcbcd5718d&nowtreeid=f94e6af8daa9fc01&tid=3C8135237F4A4041 (另開視窗)

戴兩層保險套比較有效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