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吃樹薯粉會中毒,所以要少吃勾芡料理,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7-05-02 | 更新日期:2018-02-06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樹薯粉含有毒性物質,吃了會中毒,所以要少吃勾芡羹湯,這是真的嗎?

(1)      新鮮的樹薯塊根含有微量具有毒性之氰酸,食用後會引發噁心、嘔吐、下痢、昏眩,甚至會呼吸衰竭而死亡

(2)      樹薯粉是將樹薯經過浸水、脫汁、壓榨、加熱和乾燥等加工過程後抽取出的澱粉,反覆加工過程可去除氰酸,因此食用市售樹薯粉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參考資料: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

http://www.food.org.tw/TW/QADetail.aspx?PI=T6877gRzp9I%3d&QAID=8EYoWPVEbgk%3d&Keyword=tl80gjkZmMw%3d&QAType=T6877gRzp9I%3d (另開視窗)

聽說吃樹薯粉會中毒,所以要少吃勾芡料理,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