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吃老薑真的可以把肺臟清乾淨嗎?
| 發布日期:2017-02-20 | 更新日期:2018-02-06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有人說吃老薑可以把肺臟清乾淨,這是真的嗎?

(1)      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食品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所以有關食療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關於坊間流傳「吃老薑可以把肺臟清乾淨」的訊息,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也沒有相關科學文獻證實,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2)      食藥署提醒,影響肺部健康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吸菸、烹調料理方式及自然環境的空氣品質等,建議民眾盡量不要抽菸或處在二手菸的環境中,烹調料理方式減少使用油炸或大火快炒,保持環境通風,並適時使用口罩或空氣清淨機維持空氣品質。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切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參考資料:

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2241 (另開視窗)

台灣好食材

https://www.fooding.com.tw/article-content.php?aid=104243 (另開視窗)

吃老薑真的可以把肺臟清乾淨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