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路流傳日本食品的安全日期後面有製造者代碼,K是指福島產地,這些食品早在台灣流通,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12-01 | 更新日期:2022-03-15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網路流傳日本食品的安全日期後面有製造者代碼K是指福島產地、A是群馬、Z是千葉、T是茨城、F是福岡,這些食品早在台灣流通,這是真的嗎?

  1. 日本規定食品製造廠商需標誌「製造所固有記號」,代表製造廠所在地;因「製造所固有記號」(製造所代號)在日本無統一標準,每家製造廠商所設定之代號不同,故有可能不同製造廠商對同一製造地有不同代號,須至該食品業者網頁查詢製造廠實際地點。網路謠言所指的K、A、Z、T、F等代碼並不代表福島、群馬、千葉、茨城、福岡等地。上圖以日清食品為例說明,日清食品的製造所固有記號A是指在茨城縣取手市製造,F是指在靜岡縣燒津市製造,顯示網路謠言資訊是錯誤的。
  2. 提醒消費者購買前應檢視產品是否有中文標示,勿購買食用標示不清、來路不明的食品,以免權益受損。如果您有相關疑慮,可撥1919全國食安專線解答。
網路流傳日本食品的安全日期後面有製造者代碼,K是指福島產地,這些食品早在台灣流通,這是真的嗎? Qrcode
相關圖片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