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用「啤酒」洗頭髮,可以治療頭皮搔癢,還可以潤澤頭髮,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08-15 | 更新日期:2023-01-18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網傳用「啤酒」洗頭髮,可以治療頭皮搔癢、減少頭皮屑,還可以潤澤頭髮,幫助髮質柔軟有彈性,這是真的嗎?

(1)      食藥署提醒您,啤酒偏酸性,pH值介於4~5之間,且啤酒中所含有的酒精可能會傷害頭皮,進而造成頭皮紅腫或發癢,甚至發炎

(2)      因此食藥署建議民眾,想要擁有亮麗的秀髮,應挑選標示完整,且適合自己的洗護髮產品並依照使用說明正確使用。並提醒民眾如有頭皮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網路傳言別輕易嘗試,以免護髮不成,造成傷害。

 

參考資料:

書田醫院

http://www.shutien.org.tw/pr_news_detail.aspx?newsid=918 (另開視窗)

中時健康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03000736-260113 (另開視窗)

聽說用「啤酒」洗頭髮,可以治療頭皮搔癢,還可以潤澤頭髮,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