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路流傳魷魚和香腸一起吃會致癌,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07-26 | 更新日期:2018-02-07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網路盛傳魷魚和香腸不能一起食用,會產生致癌物而導致癌症,這是真的嗎?

(1)      市售香腸、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品,在製造過程中大多會添加「亞硝酸鹽」及「硝酸鹽」為保色劑,除維持產品色澤外,更可抑制肉毒桿菌而保存食物,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

(2)      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第()類保色劑之亞硝酸鹽類或硝酸鹽類,可用於肉製品及魚肉製品,用量以NO2殘留量計為0.07 g/kg以下,業者如果依照使用規範使用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尚不致對消費者造成健康危害。

(3)      建議民眾要飲食均衡,規律運動,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則自食品中攝取的亞硝酸鹽及硝酸鹽量尚不足以致癌。

 

參考資料:

 

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

http://consumer.fda.gov.tw/Law/FoodAdditivesList.aspx?nodeID=521 (另開視窗)

網路流傳魷魚和香腸一起吃會致癌,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