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木製餐具(如木湯匙等),為了防腐,加了很多化學藥劑與重金屬,常用會中毒,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05-26 | 更新日期:2018-02-07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許多木製餐具(如木湯匙、木筷等),為了防腐及耐用,添加了很多化學藥劑與重金屬,經常使用會導致中毒,這是真的嗎?

(1)      與食品或食品添加物直接接觸之食品器具容器及包裝(含木製餐具),都應該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的規定,包括不得有有毒、易生不良化學作用、足以危害健康或其他經風險評估有危害健康之虞者等情形,而「免洗筷衛生標準」中,也從嚴規定二氧化硫之殘留量,及不得檢出過氧化氫、聯苯等規定。凡是符合上述相關標準之食品容器具,即可安心使用。

(2)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木製餐具時,一定要仔細檢視外觀、氣味以及產品說明、檢驗證明等;使用時要盡量保持乾燥清潔,並要定期更換

 

參考資料:

食藥署消費者知識網「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

https://consumer.fda.gov.tw/Law/Detail.aspx?nodeID=518&lawid=107&k=食品器具容%u56

聽說木製餐具(如木湯匙等),為了防腐,加了很多化學藥劑與重金屬,常用會中毒,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