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人說年紀大眼睛看不清楚就是老花,隨手買老花眼鏡看得清楚就可以了,這樣真的可以嗎?
| 發布日期:2016-05-03 | 更新日期:2018-02-07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有人說老花眼鏡隨便在路邊攤、文具店買買就好,只要能看得清楚就可以了,這樣真的可以嗎?

(1)      造成視力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並非都是「老花眼」所造成的,必須經過專業眼科醫師診斷確認;如果經診斷確認為老花眼,配戴矯正鏡片(含老花眼鏡)為改善方法之一。

(2)      矯正鏡片(含老花眼鏡)屬於醫療器材,必須經過專業人員驗光及依照個人條件與需求而驗配。如果配戴度數不符合個人需求的老花眼鏡,會影響水晶體的調節能力,不正常壓迫眼部肌肉之收縮,造成眼睛酸澀、頭暈頭痛、噁心、姿勢不正導致肩頸痠痛等。

(3)      食藥署提醒,矯正鏡片(含老花眼鏡)屬於醫療器材,為維護民眾眼睛安全健康,購買前應先經專業眼科醫師評估,以維護您的視力健康與安全。

 

參考資料:

財團法人全民健康基金會

http://www.twhealth.org.tw/index.php?option=com_zoo&task=item&item_id=466&Itemid=20 (另開視窗)

食藥署公告

http://www.fda.gov.tw/tc/faqContent.aspx?id=1004&chk=80b86299-0a92-43c3-a2cc-64ce600a592f&param=pn%3d9%26cid%3d#.VuI_7VJf2Uk

有人說年紀大眼睛看不清楚就是老花,隨手買老花眼鏡看得清楚就可以了,這樣真的可以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