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路流傳用「汽水」洗頭髮,可以讓頭髮有彈性,甚至增加髮量,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04-06 | 更新日期:2023-01-18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日前國外流行用「汽水」當洗髮精來洗頭髮,標榜可以讓頭髮有彈性、增加髮量且髮絲律動感更好,這是真的嗎?

    食藥署徵詢皮膚科醫師表示,汽水中的成分為食用性質,並非用於洗頭,而頭皮酸鹼值為中性稍偏酸(pH5.5),碳酸汽水則為酸性(pH值約於2~4之間),長期使用汽水洗頭,汽水中的碳酸可能會刺激頭皮,進而導致頭皮傷害

    食藥署提醒民眾如有頭皮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不要任意輕信偏方,想要讓頭髮展現健康光澤,還是得從清潔做起,用汽水洗頭等網路傳言,別輕易嘗試,以免護髮不成,反造成傷害。

 

參考資料:

公共電視報導http://news.pts.org.tw/article/314845 (另開視窗)

網路流傳用「汽水」洗頭髮,可以讓頭髮有彈性,甚至增加髮量,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