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聽說漸凍人喝蜂蜜,可以治療病症,請問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02-18 | 更新日期:2018-02-07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坊間有人宣稱漸凍人喝蜂蜜飲而痊癒的訊息,經查該則內容無相關實證研究,漸凍人協會也鄭重指出目前沒有任何藥物可以完全治癒漸凍病患,因此提醒民眾對網路、LINE中接獲的訊息,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勿輕易相信。

    食藥署提醒,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食品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宣傳或廣告,如有違反將依同法第45條處新臺幣6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參考資料: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https://consumer.fda.gov.tw/Law/Detail.aspx?nodeID=518&lawid=292

媒體報導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4532 (另開視窗)

聽說漸凍人喝蜂蜜,可以治療病症,請問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