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缺乏鈣質要多喝大骨湯補充鈣質,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12-10 | 更新日期:2022-11-2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 事實上,大骨湯中所含的鈣質遠低於鮮乳、優酪乳、起士等乳製品或是傳統豆腐、豆漿等豆類製品。除前述食物外,小魚乾、蝦米、莧菜、黑木耳、蛋黃、芥藍菜等食材,亦都含有豐富的鈣質,故均衡飲食,方為上策。
  2. 補充鈣質不只是可以從飲食著手,多曬太陽,刺激身體製造維生素D,可促進腸胃吸收鈣質的效率,或是多運動,也可以增加骨質密度,強化骨骼。切記要少喝含磷的碳酸飲料,因磷會導致骨骼釋出鈣質,長期可能會引起骨質疏鬆的問題。
  3. 此外,如需補充鈣片,應遵從醫師等專業人士之囑咐適量食用鈣片,食用過量反致可能會出現血鈣過高或腎結石。
缺乏鈣質要多喝大骨湯補充鈣質,這是真的嗎? Qrcode
檔案下載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