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售部分洋芋片包裝標示反式脂肪為0,是真的沒有反式脂肪嗎?
| 發布日期:2015-11-27 | 更新日期:2022-11-24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 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來源可分為天然存在及加工產生兩類,天然反式脂肪指一般存在於乳製品、牛肉、羔羊肉等,這類共軛式反式脂肪並不會造成健康危害。另加工製成的人工反式脂肪( 非共軛式反式脂肪) 是運用氫化方式改變脂肪酸結構,以利提高植物油之穩定性及更耐高溫。目前相關科學證據顯示,攝取反式脂肪與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具相關性。
  2. 因此我國從97 年起即強制市售包裝食品的「營養標示」中需標示反式脂肪酸含量, 104 年7 月1 日更進一步修正為不論天然或經部分氫化的非共軛反式脂肪( 酸) 皆須標示含量。故就目前部分市售洋芋片反式脂肪標示為0,可能是其符合營養標示規定中得以零標示的條件。
  3. 衛生福利部於105 年4 月22 日已發布訂定「食用氫化油之使用限制」,自107年7 月1 日起,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 部分氫化油)。食藥署提醒,選購食品時可留意產品的成分、營養標示等資訊,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食品,以免增加健康負擔。
市售部分洋芋片包裝標示反式脂肪為0,是真的沒有反式脂肪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