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售角膜變色片容易脫色傷害眼睛,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7-29 | 更新日期:2016-06-2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在國內,角膜變色片為隱形眼鏡的一種,屬於醫療器材列管,需依藥事法規定辦理查驗登記,確認產品之品質、安全及效能。廠商申請產品上市許可時,更必須提供相關鏡片成品試驗資料證明其安全性。 

(2)食藥署在測試角膜變色片色素溶出,是模擬一般配戴隱形眼鏡的方式,將鏡片放在人工淚液中於攝氏37度下進行超音波萃取1小時。經查食藥署曾於101年、102年分別於市面上抽驗20件及30件角膜變色片進行檢測,均未檢出色素溶出。 

(3)提醒民眾在配戴隱形眼鏡前應遵循眼科醫師指示,選擇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之隱形眼鏡,向領有藥商許可執照之廠商購買,並且確實依照產品說明書上所寫的正確配戴及保養方式,方能妥善照顧「靈魂之窗」。

市售角膜變色片容易脫色傷害眼睛,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