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近日塵爆事件後,在LINE上廣為流傳「○○診所的藥膏具有神奇的療效」,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6-30 | 更新日期:2016-06-2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有關近日因塵爆事件,民眾於Line上謠傳「○○診所的藥膏具有神奇的療效」,依《醫療法》之醫療廣告相關規定,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且醫療廣告不得以假借他人名義為宣傳、以公開祖傳秘方或公開答問為宣傳等。本署呼籲切勿聽信藥物具有神奇療效,民眾應落實「用藥安全五不原則」:不聽信別人推薦的藥、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不吃別人贈送的藥、不買地攤夜市遊覽車上所販賣的藥、不要推薦藥品給別人。

(2)如有燒燙傷情形,應依循正常醫療管道就醫,遵從醫囑,莫聽信誇大不實的謠言。

近日塵爆事件後,在LINE上廣為流傳「○○診所的藥膏具有神奇的療效」,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