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甘蔗汁中的細菌數超出合格標準,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6-25 | 更新日期:2018-02-0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甘蔗汁生菌數過高之情形,多是因作業場所環境不良及食品原料儲存方式不當所導致。購買食品時,民眾應注意販售場所之環境衛生,以及食品或食品原料儲存方式,尤其是像夜市攤販等非營業店面所購買的生鮮即食食品(如:現打果汁、麵包、不需再經加熱之滷味等),若發現販售場所環境髒亂、作業人員衛生不佳,或食品擺放、儲存方式不當顯易污染或腐敗者,便不應購買,以免導致食物中毒,危害身體健康。另外,一般飲料類食品之衛生管理,皆應符合本署「飲料類衛生標準」之規定,故民眾若選購合格廠商所生產,且具有良好之包裝、標示及儲存條件等之飲料食品,便可確保飲食之安全。

相關連結:飲料類衛生標準www.fda.gov.tw/tc/includes/GetFile.ashx?mID=19&id=2360 (另開視窗)

甘蔗汁中的細菌數超出合格標準,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