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排卵試紙可以當驗孕試紙使用,甚至能更早發現懷孕,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6-11 | 更新日期:2016-06-2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排卵試紙和驗孕試紙所測試的激素並不相同。「排卵試紙」是測女性體內的黃體生成素(LH);「驗孕試紙」則是測試胚胎滋養層細胞產生的絨毛膜促性腺素(hCG)。

(2)LH是由腦垂體產生的一種激素,平常一般女性體內即會製造少量的LH。在排卵前,則會製造較多的LH,排卵試紙即是利用檢測這個LH高峰期(通常發生在排卵前的1-1天半)來預測排卵日期。

(3)hCG則是由胎盤產生的一種激素,一旦胚胎附著於子宮壁後, hCG會迅速增加,所以可利用檢測hCG來評估女性是否懷孕。

(4)由此可知,排卵試紙和驗孕試紙的檢測標的及產品用途並不相同,「排卵試紙」可以用於幫助計劃懷孕,但不應該用於評估是否懷孕,利用LH檢測結果來推測是否懷孕是不正確的作法。

排卵試紙可以當驗孕試紙使用,甚至能更早發現懷孕,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