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廉價紅茶味道芳香的秘密全都來自於噴灑小蜜蜂茶精?
| 發布日期:2015-05-13 | 更新日期:2016-06-2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規定,訂有「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範食品添加物之品名、規格及其使用範圍、限量標準,該標準係為正面表列,僅表列之食品類別得依限量規定合法添加使用,非表列之品項及未准許使用之食品範圍,則不得使用。

(2)我國對於香料之管理,係參考國際規範,香料單體成份若為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共同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美國食品香料與萃取物製造協會(FEMA)、歐盟、日本等國際規範准用之香料,則為我國准用之香料化學單體項目,且其添加於食品中時,僅限用為香料並得視實際需要適量使用,以可達香料用途之添加量為宜;而天然香料則係指由可供食品使用之蔬菜、水果、動植物體等原料中,萃取製成之香料成分,非人為化學合成者,則屬一般可使用的成分,可賦予食品香氣。

(3)有關此篇謠言,業者產製茶飲料時使用之茶精,如為我國准用之香料品項,尚無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規定,惟應以最少量可達用途之添加量為宜。
廉價紅茶味道芳香的秘密全都來自於噴灑小蜜蜂茶精?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