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蕨菜(過貓)是否真會致癌?
| 發布日期:2015-05-13 | 更新日期:2022-11-24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 蕨類種類可分為數種,不同種類的蕨類所含營養及其他成分均不同,另蕨類亦有「可食蕨類」、「不可食蕨類」,目前台灣可食用蕨菜為過溝菜蕨,其別名有食用雙囊蕨、過溝菜、過貓、水過貓及蕨貓等,食用部位為嫩葉部尚呈捲曲者,早期國內民間常採而供作蔬菜,東印度群島之居民亦採而食之,被視為滋補食物,至今亦未有食用過溝菜蕨( 過貓) 之病例發生。 
  2. 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食品安全相關議題愈益重視,因此有關食品問題的傳言越來越多,但多為誇大或未經證實之內容,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對於沒有根據的謠言,大家應抱持懷疑的態度,切莫隨意聽信。
 
蕨菜(過貓)是否真會致癌?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