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吃正露丸會致癌,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5-13 | 更新日期:2022-11-2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1. 正露丸主要成分為木餾油(wood creosote),並配有黃柏粉、阿仙粉、甘草粉及陳皮粉等藥材,為具有特異味道和氣味、稍濕軟的丸劑。木餾油是一種通過加熱裂解木材而製得的混合物,其成分以酚類化合物為主。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木餾油可能導致癌症。
  2. 正露丸是目前衛生福利部所核准的合法藥品,並且收載在2009-10 日本醫藥品集中,其類別為第2 類藥品,在我國為「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品」,使用此類藥品,請遵照醫師、藥師或藥劑生指示。正露丸在短期的腹瀉及消化不良具有其療效,但還是不建議民眾長期服用,如有腸胃不適的問題,應詢問醫師;如有用藥問題,應詢問藥師。
吃正露丸會致癌,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