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ine正瘋傳有關歐洲禁用芥花油的問題,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5-04-27 | 更新日期:2022-11-24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通訊軟體( 如Line) 正在傳送有關歐洲禁用芥花油的事情,請問這是真的嗎?
  1. 芥花籽(rapeseed) 壓榨所得之油稱為芥花籽油(rapeseed oil),傳統的芥花籽油因為含有較高量之芥酸(erucic acid),不適人類食用,因此多供作飼料使用。目前可供人類食用之芥花籽油(Canola oil),是由品種改良後的十字花科油菜(Brassica Napus L. 及B. Campestris L.) 之種子經精煉、脫色、脫臭、壓榨而成。
  2. 目前尚無科學證據證明芥花籽油(Canola oil) 對人體有害,歐洲也未有禁用芥花油之情事,食藥署提醒大家,對於沒有根據的謠言,應抱持懷疑的態度,切莫隨意聽信。
Line正瘋傳有關歐洲禁用芥花油的問題,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