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完整審查加拿大牛肉進口申請案 確認管理系統之有效性
| 發布日期:2014-02-20 | 更新日期:2014-02-21 發布單位:食品組

食品藥物管理署強調,實地查核為我國處理進口牛肉申請案程序的一環,且查核報告皆經我國BSE專家諮議會討論接受,有關媒體報導「查廠報告變翻譯報告,加牛有風險照樣開放」絕非事實。

 

我國自96年接獲加拿大提出開放帶骨牛肉進口申請後,前行政院衛生署即啟動正式審查程序,除邀集國內專家就加國所提交之牛海綿狀腦病(Bovin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 BSE;俗稱狂牛病)監測與防範措施進行書面審查外,期間亦邀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相關背景之專家學者,共同赴加拿大實地查核4次,實地了解加拿大政府的安全管制措施以及落實情形。

 

綜整4次實地查核及8BSE專家諮議會,我方查核團均就加國政府的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進行了解,並實地訪查加國牛籍管理單位、牧場、飼料廠、化製廠、實驗室以及屠宰場等相關作業場所,確認BSE防範措施之施行是否落實等,我方於加拿大進行查核時,針對我方所提出之缺失,加方人員均於當下回應或於查廠後提供說明文件,且實地查核報告亦皆經我國BSE專家諮議會討論接受,最終得以確認加國整體衛生管理體系與我國等效性。

 

食品藥物管理署說明,1019月間加拿大XL Foods Inc.廠,即因產品受大腸桿菌O157:H7汙染,而被加拿大食品檢驗署(CFIA)暫停該廠之執照,直到後續缺失改善為止,期間問題產品不得輸入我國且該廠自1012月至1025月間亦無輸入我國紀錄。

 

完整審查加拿大牛肉進口申請案 確認管理系統之有效性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