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認識塑膠類食品容器標示及正確使用
| 發布日期:2013-07-17 | 更新日期:2013-09-13 發布單位:食品組

為讓民眾及社會各界瞭解塑膠類食品容器之標示管理政策,食品藥物管理局預計於102718(星期四)上午10點於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舉辦「認識塑膠類食品容器標示及正確使用」宣導活動,藉由宣導活動讓幼童、學童及消費者獲得正確知識。 

其實塑膠類食品容器只要符合衛生標準並正確使用,是無須過度擔心的;為使消費者或食品業者瞭解塑膠容器之特性及正確使用方式,食品藥物管理局近年來逐步要求塑膠類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應進行產品標示,其中自今(102)721日起,第二階段「一次使用之塑膠類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標示管理即將上路(重複性使用之塑膠類奶瓶、水壺()及餐盒(含保鮮盒)為第一階段實施對象,公告資訊可至http://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2583查詢),並預計於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舉辦辦理大型宣導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啟動儀式、兒童戲劇、闖關遊戲及常用食品容器展示等,同時邀請東森幼幼台「水果家族-草莓姐姐」、「天空家族-太陽哥哥」及海波兒童劇團等參與活動表演並與觀眾互動,希望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員,能在輕鬆、活力的情境中,瞭解塑膠類食品容器標示及正確使用,以摒除塑膠都是有毒的錯誤觀念。 

宣導活動主要在於教育民眾購買塑膠食品容器時,應選購具有清楚標示之產品購買前應先確認其材質名稱、耐熱溫度及使用注意事項或微波等其他警語食品容器如屬一次性使用的產品,就不宜重複盛裝食品。為了鼓勵民眾積極參與活動,凡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都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歡迎媒體朋友撥空蒞臨。如想知道更多塑膠類食品容器標示及正確使用之資訊,可至食品藥物管理局塑膠食品容器宣導網站(http://plasticspackage.pidc.org.tw/main.php)查詢。 

 

認識塑膠類食品容器標示及正確使用 Qrcode
相關圖片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