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4本署辦理輸銷水產品至沙烏地阿拉伯之工廠註冊事宜
| 發布日期:2022-12-28 | 更新日期:2023-11-22 發布單位:食品組

一、本署於112年11月1日獲駐沙烏地阿拉伯王國代表處經濟組轉知輸沙國水產品申請文件更新一事,依沙國食藥署(SFDA) 規定,我國廠商名單欲獲核准,新增提交廠商自我評估表,且原提交之魚類及水生動物廠商名單表加工方式(Type)欄位,須明確描述,不可填Other,爰請我方依要求,重新提交110-112年尚未通過SFDA審查之名單資料。

二、為因應沙國要求及維護業者輸銷權益,請110-112年提送申請未獲審查通過,及其他有意輸銷業者,於112年12月12日至113年1月8日,至本署食品輸銷衛生安全整合管理平台之「輸沙烏地阿拉伯水產品註冊」專區(http://fes.fda.gov.tw/index),依沙國要求填具相關申請資料,並上傳廠商自我評估表。

三、本署線上確認前述自我評估表已完整填寫並電郵通知後,請務必於113年1月31日前(以郵戳為憑),將已簽名之自我評估表正本寄送本署,以利本署辦理提送事宜。

四、提醒擬輸銷沙國之食品與廠場作業環境、設施設備及相關文件,應符合沙國法規,俾利沙國後續執行實地訪查事宜。

五、倘有系統操作相關問題,請洽諮詢專線 (02)77372951;客服信箱:fes@tradev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