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痠痛貼布貼越久越有效,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7-01-23 | 更新日期:2022-11-29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痠痛貼布貼越久,效果越好,這不是真的。

  1. 痠痛貼布主要成分為冬綠油( 含水楊酸鹽)、辣椒素、薄荷或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痠痛貼布的止痛成分是經由皮膚吸收而產生作用,黏貼時間過長,藥量可能會吸收過多,皮膚在長期密不透氣的情況下也容易產生紅腫癢的狀況。
  2. 食藥署提醒,使用痠痛貼布前請先諮詢醫師或藥師,依照藥品外盒或是說明書標示的用法用量,切勿自行增加使用量及使用時間。且應注意使用的時間不宜超過6 小時,皮膚有傷口、濕疹、潰瘍等部位應避免使用貼布;若對藥品易有過敏反應,使用前最好先做小面積皮膚測試,使用後有起疹子、紅腫、發癢等現象應立即停用,持續使用疼痛仍未緩解應就醫。
痠痛貼布貼越久越有效,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