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36期 2021/09/24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1.降血壓藥有哪些飲食禁忌?!藥師這麼說

    聽說吃降血壓藥不能吃香蕉、葡萄柚,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人在飲食及用藥上有哪些注意事項?食藥署邀請社區藥局吳厚澤藥師為民眾進一步說明。

    1.降血壓藥有哪些飲食禁忌?!藥師這麼說線上閱讀 第836期核定稿

  • 2.皮膚外用藥使用前 食藥署三點提醒!

    每當皮膚出現紅腫或搔癢時,您是不是會自行購買外用藥品使用?這麼做,可能會使症狀無法獲得控制,甚至產生更嚴重的傷害。使用前,看看食藥署三點提醒吧!

    2.皮膚外用藥使用前 食藥署三點提醒!線上閱讀 第836期核定稿

  • 3.正確服用口頰錠,有效緩解突發性疼痛

    癌症病患常發生突發性疼痛,其常見的治療用藥為「吩妥拉口頰錠」。對於該藥品您瞭解多少?詳見本文內容,讓食藥署告訴您。

    3.正確服用口頰錠,有效緩解突發性疼痛線上閱讀 第836期核定稿

  • 4.用藥問藥師-看懂藥品標示五哉問!

    是否您也有相同的用藥疑問?看看藥師怎麼說!

    4.用藥問藥師-看懂藥品標示五哉問!線上閱讀 第836期核定稿

  • 5.全文下載

    點擊下載

其它

  • 追蹤食藥署官方LINE@ 週報資訊不錯過

    每週六【食藥署官方LINE@】都會發訊息為您摘要最新的週報內容,讓您不錯過最新的週報資訊。食藥署官方LINE@也會定期用簡單圖文讓您輕鬆吸收食藥醫粧資訊,歡迎從以下網址加入LINE@好友(另開視窗) 掃行動條碼即可將官方帳號加入好友或於LINE搜尋「TFDA」。

  • 「藥物食品分析期刊」歡迎您踴躍賜稿 推廣引用

    「藥物食品分析期刊(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 JFDA)」為食品藥物管理署出版之國際科學性期刊,每年以季刊方式發行,刊登領域包括食品、藥品、醫療器材、化粧品、中草藥檢驗分析及風險分析、政策分析及行為分析等,歡迎舊雨新知踴躍賜稿或多加引用出刊文章! 如欲瀏覽期刊全文,請前往JFDA網站食品藥物管理署官網,皆有提供PDF檔案下載。最新第29卷3期已於2021年9月出版,歡迎前往JFDA網站,免費閱覽及下載!

  • 管制藥品簡訊

    本署管制藥品簡訊提供正確使用管制藥品以及國內外藥物濫用新知。本期主要內容除了介紹類鴉片止痛劑於圍術期的使用策略及兩個速效性類鴉片止痛劑,另外還有歐盟執行委員會提議管控的兩項新興影響精神物質及美國懷孕婦女及新生兒受類鴉片藥物之影響等相關訊息。內容精彩可期,您絕不能錯過的第88期管制藥品簡訊,歡迎點閱!!閱讀全文(另開視窗)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