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34期 2021/09/10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3.「玻尿酸植入物」是啥米?臉部微整形愛注意!

        玻尿酸植入物(Hyaluronic Acid Implants),是一種整型外科手術常見的醫療器材,主原料是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一種廣泛存在於人體的多醣體),它的生物相容性佳,且可降解成小分子被人體吸收並排出體外,用途十分廣泛,常用於矯正、填補皮膚表面缺陷、組織細紋或豐唇,效果約可維持6至12個月,在美容市場中頗受歡迎!此外,有些玻尿酸植入物的產品另含有能減輕治療過程疼痛的局部麻醉劑-利多卡因(Lidocaine),讓愛美又怕痛的民眾多一選擇。

     

    確認醫材證號,了解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接受注射前,民眾應向專科醫師詳細諮詢,包括術前術後注意事項、產品是否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等。如欲查詢食藥署核准的相關產品許可證資訊,可至食藥署網站的許可證資料庫查詢(食藥署網站首頁http://www.fda.gov.tw >醫療器材>資料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及化粧品許可證查詢)。
        食藥署提醒:為保障自身消費權益和安全,除了認識醫療器材,如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後發生不良反應,請立刻至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http://qms.fda.gov.tw)通報,或撥打通報專線:02-2396-0100。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