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凡士林內的石蠟,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20-08-11 | 更新日期:2020-08-11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凡士林內的石蠟,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是真的嗎?

  1. 凡士林的主成分是石蠟(petrolatum),為化學上相當安定的物質,因與水不互溶,在保養及化粧品中,被當成是油性鎖水保濕劑,惰性很高,幾乎不會和其他物質產生化學變化,也幾乎不會氧化和變質,塗於皮膚表面可有效阻擋水分蒸發,是最常見的保濕成分。
  2. 我國與歐美各國均允許石蠟添加於化粧品中,據國內的化粧品原料基準規範,化粧品所使用的石蠟原料來源應由精製而得,並定有雜質的限量及檢測。石蠟本身為安全性高的物質,目前尚未有研究指出,作為皮膚外用時,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民眾不需過度擔憂
  3. 食藥署提醒,「正確選擇」及「適當適量」的使用,購買產品時,應選擇標示完整,避免選購來源不明或過期的產品。
凡士林內的石蠟,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