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療院所使用的雷射/電波儀器真的具有陰道回春、緊實之效能嗎?
| 發布日期:2018-09-18 | 更新日期:2018-09-18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醫療院所使用的雷射/電波儀器真的具有陰道回春、緊實之效能嗎?
  1. 醫療院所使用的雷射/電波儀器主要為一般外科、整形外科及皮膚科用雷射儀以及切割及止血用電刀,這些醫療器材皆屬於第2等級醫療器材。
  2. 目前食藥署核准之雷射儀器產品,主要用於切開、切除、燒灼、汽化及凝結身體軟組織之一般外科手術;另有關電波儀器產品,用途多為適用體表一般外科手術之凝結、止血。食藥署迄今未核准前述醫療器材用於陰道回春、緊實之適應症
  3. 食藥署提醒,治療前必須與醫師充分地溝通,切勿聽信業者及醫療院所之不當宣傳導致不必要之健康風險。
  4. 如欲多了解本署已核准雷射/電波儀器相關產品資訊,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如有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發生不良反應,請立即上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http://qms.fda.gov.tw)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進行通報。

 

 

醫療院所使用的雷射/電波儀器真的具有陰道回春、緊實之效能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