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40期 2021/10/22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2.美食外送夯!食藥署提醒三大原則不要忘

        近年來各大美食外送平台興起,民眾隨時隨地、不用出門就可以在App或網頁直接訂購飲料及美食,大大提升享用美食的便利性,而餐飲業者們也紛紛加入外送及外帶服務,讓民眾能接觸更多元的美食。不過下單前⋯⋯修但幾勒!要看清楚網頁資訊喔!食藥署在此提供給民眾「聰明點,安心吃」的三大原則:

     

    (1)店家資訊透明,表示負責
        建議消費者選用清楚揭露營業地址、連絡電話及產品資訊的店家,因為店家願意自我揭露資訊,相對也較願意為自己的餐飲產品品質負責。
    (2)參考網路評價,謹慎下單
        各美食外送平台都有評分機制,於下單前可參考評價及仔細閱覽訂餐頁面所載資訊。
    (3)仔細確認品質,食在安心
        餐飲業者、外送員應自主管理,確保食品製作及運送過程之衛生安全無虞,消費者在取餐後、享用餐點前,也要留心餐點品質、顏色或氣味是否異常。
        食藥署提醒民眾:若想不出門也能享受美食,千萬別忘記前述原則,既享受外送的方便,也保障用餐的安全!民眾若有任何消費上的疑難雜症或爭議申訴,可撥打1919轉3,將轉接至各地方政府消費者保護服務中心,由專人提供服務。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