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伯瑞血庫品管模組系統回收警訊
| 發布日期:2022-09-16 | 更新日期:2022-09-16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伯瑞血庫品管模組系統

回收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30546

產品中文名稱:伯瑞血庫品管模組系統

產品英文名稱:Bio-Rad IH-QC Modular System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

型號

批號

IH-QC8 (009328)

08780821

發布對象:臨床醫學實驗室

警訊說明:(回收/矯正原因描述)

製造廠確認IH-QC8批號08780821的試劑瓶可能存在紅血球凝塊和混濁的上清液,此凝塊可能會干擾反應,使手動或自動方法中出現無法解釋的結果,上述原因可能造成品管結果失敗,進而導致患者檢驗報告延遲發布。在自動化方法中,這些凝塊可能會導致流體迴路阻塞,為了防止這個問題,IH-500IH-1000系統配置了凝塊檢測功能,如果檢測到凝塊,系統會顯示警示訊息,並請求重新測試,上述重複執行品管的行為,也可能會導致患者檢驗報告延遲發布。

國內矯正措施:

經查,國內進口之受影響型號/批號數量共11組,美商伯瑞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於111912日啟動國內客戶通知程序,同時要求客戶依製造廠建議停止使用並丟棄此批號產品。前述回收行動預計於1111012日前完成。

廠商聯繫資訊:

公司名稱:美商伯瑞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聯絡電話:02-8161-7719

聯絡人電子郵件:jennifer_wang@bio-rad.com

相關警訊來源(網址):廠商自主通報,無來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