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磊仕”雙正壓呼吸系統等3張許可證安全警訊
| 發布日期:2022-08-29 | 更新日期:2022-08-29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磊仕雙正壓呼吸系統

磊仕雙正壓呼吸系統

磊仕陽壓呼吸系統

安全警訊

許可證字號:

衛署醫器輸字第023751

衛署醫器輸字第024491

衛部醫器輸字第027032

產品英文名稱:

“Respironics” BiPAP System

“Respironics”BiPAP System

“Respironics” OmniLab Advanced+ CPAP System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

品名

型號

序號

磊仕雙正壓呼吸系統

(衛署醫器輸字第023751)

BiPAP A30

N28870219ADAE,N288702267F31,N2887023003DF, N288702473A68,N28870248C29F,N28872243453A

磊仕雙正壓呼吸系統

(衛署醫器輸字第024491)

BiPAP A40

(國內無進口受影響產品)

磊仕陽壓呼吸系統

(衛部醫器輸字第027032)

OmniLab Advanced+

發布對象:醫療從業人員/醫療器材專業人員

警訊說明:(回收/矯正原因描述)

原廠獲悉部分設備的馬達組件,可能含有不合規格的塑膠材料。若設備的馬達組件含有不合規格的塑膠材料,可能造成釋氣 (off-gassing) 及結構異常,進而導致儀器在使用時突然故障,且可能對病患造成以下風險:

l 暴露於平常不存在的所釋氣體 (off-gassing) 可能會造成潛在的生物安全或毒物危害。

l 若照護者未即時發現儀器故障並處理,呼吸器停止運作後可能造成窒息。

國內矯正措施:

經查,國內進口之受影響型號/批號數量共6台,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及經銷商泰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通知受影響客戶並提供應注意事項,避免警訊問題發生,另依據原廠排程為受影響設備更換問題組件。前述矯正措施預計於112331日前完成。

廠商聯繫資訊:

公司名稱: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800-005-616

聯絡人電子郵件:Taiwan_FCO@philips.com

相關警訊來源(網址)

澳洲TGAhttps://apps.tga.gov.au/PROD/SARA/arn-detail.aspx?k=RC-2022-RN-0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