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柏朗” 安全靜脈留置針回收警訊
| 發布日期:2022-08-23 | 更新日期:2022-08-23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柏朗安全靜脈留置針

回收警訊

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19356

產品英文名稱:“B. Braun” Introcan Safety I.V. Cannulae

受影響規格/型號/批號:

型號

批號

4251644-03

22C03G8271

發布對象:醫療院所

警訊說明:(回收/矯正原因描述)

原廠內部品管過程中發現毛細管存在偏差的問題,可能造成產品發生洩漏。雖然迄今尚未對病人、用戶或第三方造成嚴重傷害的報告,但上述問題可能會讓病人面臨微生物污染、藥物輸注不足或開放病人腔道的風險;醫護人員也會有接觸危險藥物的潛在風險。鑑於以上已識別的風險,原廠決定主動從市場上回收所有受影響的產品,影響範圍僅限於上述批次,其他批次或產品皆不受影響。

國內矯正措施:

經查,國內進口之受影響型號/批號數量共7,400個,台灣柏朗股份有限公司於111816日起以電話、公函或當面通知客戶,並確認是否仍有庫存,若有庫存,將要求客戶於111829日前退回產品,並填寫「市場安全通知確認回函」寄回台灣柏朗股份有限公司。前述回收行動預計於111916日前完成。

廠商聯繫資訊:

公司名稱:台灣柏朗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6600-7136

聯絡人電子郵件:gattina.chen@bbraun.com

相關警訊來源(網址)廠商自主通報,無來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