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業務專區 > 關於本專區

關於本專區
| 發布日期:2009-12-30 | 更新日期:2013-07-29 發布單位:研究檢驗組

      奈米科技為我國未來產業發展重點領域的方向之一,利用奈米科技帶來之創新與我國高科技產業之優勢,以及國內學術與研究機構長期建立之研發能量,未來有機會成為我國具高附加價值之知識型產業。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第157次委員會於91年6月通過「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期整合產官學研力量,建立我國發展學術卓越和相關應用產業所需要之奈米技術平台,並分為兩期,第一期由92年至97年止,第二期由98年開始進行。

  本局98年度始加入第二期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並提出「建構奈米藥品、醫療器材、化粧品與食品之檢驗技術平台」。本計畫執行成果將以「奈米專區」方式呈現,本專區除展現計畫成果外,也彙整國內、外奈米產品檢驗相關資訊,以供學術界、產業界、民眾及政府相關單位使用。藉由提供奈米生技醫藥業者檢驗及申請上市相關資訊,可縮短業者研發時間,以促進國內生醫奈米產業發展。此外該專區亦可作為未來行政管理單位制定相關檢驗標準及管理規範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