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前測試及原廠品質管制之檢驗規格與方法、原始檢驗紀錄及檢驗成績書
| 發布日期:2021-04-28 | 更新日期:2021-04-29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臨床前測試(preclinical testing)指產品開發時確認產品設計之安全及功效性(safety and performance)所做的各項試驗(Bench testing),包含:功能性、電性安全、電磁相容性、生物相容性、滅菌確效等測試。
原廠品質管制測試Final Quality Control,為最終產品出廠測試;此測試報告會依不同原廠及產品有不同的報告格式及內容等,通常檢驗項目如產品外觀、尺寸、基本的安全試驗及功能性試驗等。
完整檢驗資料應包含:檢驗項目、檢驗規格、測試方法、檢驗成績書、合格範圍及制定依據。其中檢驗成績書內容應載明產品名稱、規格(型號)、製造廠名稱、地址及檢驗人員簽名。
如該類產品已有標準或指引者,請提供依標準或指引之規定所進行之相關測試報告,將可大輻降低檢驗資料不足之可能性。

執行檢測生物相容性、電性安全性、電磁相容性檢測及無菌性試驗之受託實驗室,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符合 ISOIEC 17025 之規定。

2 符合藥物非臨床試驗優良操作規範(GLP)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