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幸福年菜煮藝讚」- FDA金帽主廚年菜上鍋
| 發布日期:2016-12-12 | 更新日期:2016-12-12 發布單位:食品組

        金雞好年即將報到,除夕圍爐暖呼呼的火鍋絕對不能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為持續推廣「餐飲衛生安全」、「正確選用食品」及「食得安心」的觀念與精神,特於今(12)日下午舉辦「幸福年菜煮藝讚」-FDA年菜記者會,邀請三位榮獲105年度「FDA優良廚師」金帽獎廚師代表,設計與示範經典年菜鍋物料理。鍋物湯品具有健康、方便和簡單的特色,並能保有食材原貌及原味,民眾可輕鬆上手,讓團圓飯吃得幸福美味又安心健康。
        今年度年菜主題分別為「食來運轉台式鍋」、「富貴有餘客家鍋」、「鴻運大展上海鍋」、「大吉大利眷村鍋」、「幸福開運原味鍋」及「健康如意蔬食鍋」。曾奪下迎奧運國際美食藝術大賽中餐特金獎的陳金民主廚,分別以新鮮活蟳與寶石魚為主食材,端出台式番茄肉醬石蟳火鍋與客家味的寶石魚酸菜火鍋,新鮮滿點。堅持選用本土食材作料理的張立峯主廚,選用宜蘭稻間鴨變身為上海一品老鴨煲,清香肉嫩,另一道砂鍋津白醃鮮雞火鍋,以放山土雞搭配大白菜,鮮甜融合,湯頭鹹香濃郁不膩口。長期以來致力於原住民料理的推廣的張克勤主廚,使用臺灣原住民特有香料刺蔥入菜,配上花蓮新鮮蔬菜和蕈菇,完成一道特色養生的刺蔥皮蛋魚片蕈菇火鍋,此外,以南瓜、芋頭做湯底,配上當季新鮮蔬果,一道健康無負擔的南芋蔬果養生火鍋,是在年節大魚大肉之餘,另一個輕盈選擇。透過三位金帽獎廚師的示範分享,傳達「衛生安全烹調」和「正確選購食材」的知識與祕訣,希望讓民眾真正能夠「聰明煮」、「健康吃」。
        本次記者會不僅能欣賞美食,也能感受到金帽獎廚師的滿滿愛心。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更宣布啟動「金帽廚師獻愛心-義廚服務」申請,歡迎有需要義廚服務的公益或弱勢團體,可向長期熱心公益的國際廚師交流協會、愛心廚師志工餐飲團隊及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提出申請,讓美食料理持續為社會注入關懷的力量。
        食藥署今年度也同步彙集出版99年到105年的年菜食譜,內容包含中、西式及葷、素食年菜,共計54道值得典藏的經典料理。歡迎民眾即日起至食藥署署網(/tc/includes/GetFile.ashx?mID=19&id=60689&chk=b3a6199f-8b04-4383-ba2b-28bd726f51fc )或至食藥署中華民國廚師證書資訊管理系統(http://chef.fda.gov.tw/tblu/main/ap/index.jsp)下載電子檔。

「幸福年菜煮藝讚」- FDA金帽主廚年菜上鍋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