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用蘆薈敷臉可以美白、抗皺,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12-01 | 更新日期:2023-01-18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坊間偏方指出將蘆薈切片,敷在臉上可以美白、抗皺,這是真的嗎?

(1)      蘆薈有短莖,葉片常綠而肥厚多汁,葉邊常有刺;坊間認為蘆薈具有美白、保濕功能。

(2)      食藥署提醒,直接使用蘆薈敷臉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導致刺激、紅腫、熱痛,更甚者可能導致發炎;此外許多葉類、果類具有光敏感性,若使用不當,可能導致反效果,應小心留意。

 

參考資料:

長庚美容醫學中心

https://www1.cgmh.org.tw/cosmetic/contents/medi24.htm (另開視窗)

良醫健康網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2810 (另開視窗)

聯合報元氣網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45/1976951 (另開視窗)

用蘆薈敷臉可以美白、抗皺,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