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買蓮霧回家後竟然褪色,用衛生紙一擦拭就染色,該不會添加人工色素吧?
| 發布日期:2016-03-21 | 更新日期:2018-02-07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人家說水果店家為了讓水果賣相好,都會用一些人工色素增添水果顏色,像是買蓮霧回家後褪色,用衛生紙擦拭蓮霧就染色,該不會真的添加人工色素吧?

(1)      根據農委會的說明,蓮霧果皮只要一點磨損,就可以輕易擦拭出果皮自然生成的花青素,使衛生紙染上顏色,並非坊間謠傳的人工色素。此外,蓮霧表皮含天然蠟質,無法用人工色素輕易著色,更難以染出自然的漸層色澤。

(2)      食藥署提醒,民眾對於食材的原始顏色要有正確的認識,不要輕信謠言,也不要挑選過度鮮艷的食物,並且選擇包裝完整、有完整標示的產品

 

參考資料:

行政院農委會

https://kmweb.coa.gov.tw/subject/ct.asp?xItem=958537&ctNode=3500&mp=253&kpi=0&hashid= (另開視窗)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478

 蓮霧色素
買蓮霧回家後竟然褪色,用衛生紙一擦拭就染色,該不會添加人工色素吧? Qrcode
相關圖片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