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辨明標示資訊 聰明選購年節食品
| 發布日期:2015-01-02 | 更新日期:2015-01-02 發布單位:食品組

  元旦4天連假,親朋好友聚餐、外食的機會增加,因此飲食的衛生安全也相對變得更重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提醒民眾購買食品時,一定要辨明食品資訊,才能聰明消費,保障自己的飲食安全。
 
 一、檢視外觀辨明來源:
  1.產品來源要清楚,優先選購完整包裝食品,散裝食品要挑選乾爽、清潔才合宜。
  2.醃漬、乾貨、水產品,應選擇接近食物原色食品,不宜挑選色澤鮮豔或太潔白。
 二、聰明閱讀產品標示:
  1.標示完整的包裝食品,要注意包裝上的品名、內容物及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營養標示及廠商資訊等標示資訊,可提供您最前線的飲食保障。
  2.具公司或商業登記之食品販售業者所販售之散裝食品,要注意品名、原產地及牛肉原料原產地資訊。
 三、食品特性正確保存:
  1.食品經拆封後,應儘速食用完畢。依照產品包裝建議的保存方式,或依食品本身特性選擇適當保存溫度及方式。
  2.豆製品及生麵製品等應購買有經冷藏或冷凍保存販售的產品。真空包裝黃豆製品非供即食食品者,食用前應充分加熱。
  3.常溫保存應置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或冷藏食品中心溫度應在凍結點以上至7℃以下;冷凍食品中心溫度應為-18℃以下。
 
  做個自己飲食安全的挑食族,多看一眼,保障一定會多一點,食藥署祝您有個健康愉快的元旦佳節。
辨明標示資訊 聰明選購年節食品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