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署新聞

監察院調查「免洗餐具及含錳不鏽鋼餐具衛生安全管理」案說明
| 發布日期:2014-01-10 | 更新日期:2014-01-10 發布單位:食品組

有關監察院調查「免洗餐具及含錳不鋼餐具衛生安全管理」案,針對案內所指「檢驗品項未臻全面完整涵蓋、抽驗件數亦過少」等,食品藥物管理署會責成各縣市衛生局將市售一次性使用紙製免洗餐具及免洗筷、重複性及一次使用之塑膠類食品容器具等產品之標示及衛生安全列入重點查核及檢驗對象,並加強督導。

 

鋼由不同金屬(鐵、鉻、鎳、錳、鉬等)依不同含量組合而成不同型號之鋼材。經查國際組織及先進國家包括Codex、歐盟、美國或紐澳等國家,未有針對各型號不鋼中的錳特別訂定溶出試驗之相關規範。惟為使國人使用安心,食品藥物管理署會持續蒐集相關資料及國際管理現況,作為爾後評估修正相關管理政策之參考。

 

為使消費者獲得正確使用食品容器具之資訊,食品藥物管理署除已將「不鏽鋼食品容器具Q&A」發布於網頁 (網址: http://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3688#.Us6GWNIW1iM),並建置「塑膠食品容器宣導網站」,目前點閱人數已達1,284,024人次,已建構教育消費者正確使用觀念之平台。食品藥物管理署將依委員意見,持續擴充增補其他食品器具容器包裝材質安全使用注意事項,使網站內容日趨充實完整。

 

監察院調查「免洗餐具及含錳不鏽鋼餐具衛生安全管理」案說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