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845期 2021/11/26 如需引用本署圖文,請原圖文轉載並註明出處,請勿重製、刪減或修改內容

本期提要

  • 2.剃鬍用化粧品,輕鬆跟您的鬍鬚說掰掰!

        整理鬍鬚是許多男性每日必備的工作,有些人為了保持臉部清爽,甚至會一天刮2-3次。但您了解剃鬍用化粧品嗎?您的鬍子真的刮對了嗎?就讓食藥署帶您來瞭解,剃鬍用化粧品及剃鬍時的小訣竅。
    剃前、剃後,用不同產品加以保護
        以化粧品管理的剃鬍產品眾多,像是剃鬍水、剃鬍膏、剃鬍泡沫是在刮鬍前使用,能使鬍鬚膨脹、軟化、易刮除、避免乾澀,有些會添加甘油來保濕,或用泡沫來增加滑順感;而鬍後用化粧水則是用於剃鬍後,可收斂、防止肌膚乾燥,有些會添加酒精、薄荷腦等成分來增加清涼感;有些會添加粉末成分來減少油感,目的都是調理刮鬍後的肌膚。

     

    輕、柔、慢,溫柔對待你的臉
        想要剃鬍不卡卡?食藥署分享小訣竅:
    ⑴剃鬍前先清潔肌膚的髒污及油脂,讓刮鬍順暢不阻礙。
    ⑵以溫熱毛巾濕敷剃鬍部位30~60秒,並搭配剃鬍前使用之化粧品來軟化鬍鬚。
    ⑶剃鬍先從臉頰開始,再到兩鬢和脖子,動作要輕、柔、慢,最後加以清潔,並以鬍後用化粧水減少乾澀。
        食藥署提醒:選購剃鬍化粧品,一定要挑選完整標示的產品,且保留外包裝或說明書,以便了解相關資訊。使用前先測試皮膚,若有發炎、傷口或剃後導致受傷時先不要使用,若用後產生過敏、紅腫時,應立即停用並就醫。
        想即時了解化粧品資訊及獲得更多化粧品知識,快上「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Facebook粉絲團,隨時掌握第一手化粧品安全選購及使用資訊。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 更多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訂閱/取消電子報

l 個人訂閱: 便民服務 > 訂閱電子報 > 輸入e-mail >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管制藥品簡訊
l 團體訂閱: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其他下載 > 團體訂閱食品藥物安全週報申請單
                                                           > 團體訂閱管制藥品簡訊申請單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每週告知您食品、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材等時事新知。
管制藥品簡訊:每季告知您管制藥品的國內、外新知與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