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路流傳空心菜裡藏水蛭,有小孩食用後過世,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6-11-17 | 更新日期:2018-02-06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網路流傳空心菜因為莖內中空,水蛭容易躲藏,有小孩食用後因水蛭在體內吸血而過世,這是真的嗎?

(1)      根據農委會資料,台灣空心菜9成以上都是採用旱作的方式栽種,不會有水蛭的問題產生;而空心菜從根部到菜梗都是密合中空,水蛭不會鑽洞無法進入。

(2)      若民眾仍有疑慮,食藥署建議飲食儘量以熟食為主,並常洗手保持衛生,飲水務必煮沸後再飲用,蔬菜則用流動的水確實清洗,葉菜類要一片片分開清洗,烹調時務必澈底煮熟

 

參考資料:

台灣好食材

https://www.fooding.com.tw/article-content.php?aid=104145 (另開視窗)

網路流傳空心菜裡藏水蛭,有小孩食用後過世,這是真的嗎? Qrcode
資訊內容對您是否有幫助:
驗證碼
請輸入圖形認證碼內之文字